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油進內心深處小世界】I HAVE A DREAM

又是一篇有感而發吧
((明明就是來騙人氣的東西

總之 是朱柏穎的關係吧

三年了 設計是甚麼
說真的 我實在不是很清楚
跟當初想得不太一樣
高中時 我對設計也不是很了解
我只知道 做東西很好玩!!!
可以廢寢忘食
曾經希望有一間自己的工作室
可以耗在裡面一整天都不出來
感覺就像是一個工作狂
可是我樂在其中
一想到可以一整天都不睡覺不吃飯
只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就覺得好興奮
也有過為了某些特別的人
做了特別的事情
真的可以忘記現在是幾點

未來 要做甚麼!?!??!
或許 我不會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
或許 我會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
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哪間公司會需要我
越面臨畢業 就越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甚麼東西
當然 就連未來到底要做甚麼都不知道
問我真的沒有一個想要做的事情嘛
我說 有
但是 我想做的事情並不會給我帶來財富
沒有財 怎麼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
我想要繼續學鋼琴
我想要參加樂隊
我想要繼續打球運動
我想要到處去看看
我想要.......
好不切實際的想要喔

很認同朱柏穎所說的
那天的演講 只讓我知道"有錢"
雖然說 我覺得他設計的東西也不是不好
但是 從高中就在英國待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做了這麼瘋狂的事情
回國後 還沒賺錢就開始自己創業
除了背後有錢之外
真不知道還有甚麼可以讓他做這麼多事情

夢想 是甚麼
我相信 現在應該也有不少人在想
自己的夢想是......?
人生有夢 有夢最美
我想我真的需要一個目標來支持我的夢想(?)
就像我作東西一樣
沒有一個目標 就沒有一個動力
做東西的目標是?
嚇死收到東西的人
((我成功了 爽
就醬子 結束的我的小小目標
((還真的短暫耶
但是真正的夢想呢?
小時候 因為我喜歡狗狗 所以想要成為一個獸醫
因為當時不愛讀書
所以大家都笑我 不要想太多了
之後 因為學了鋼琴
給了自己另一條路
我想要當鋼琴家




但是也因為自己的不爭氣
最後被半逼得停掉了學了將近十年的鋼琴
剛不了鋼琴家
那就做個設計師吧
因為喜歡自己作手做些奇怪的東西
所以就覺得抱持這這動力就可以完成夢想
但是上了大學才體會到
一個設計師 還真的不容易耶
就醬子 小時候的心 就是這麼的純真
那 我現在的夢想是甚麼呢
或許可以說是成為管樂隊豎笛的首席
或是成為超強的排球國手XD
哈哈= =++
其實 我想要做的事情挺多的
但是 很多事情都沒有做好
也有很多事情 不敢去做
更是有很多事情 只敢去想

聽了小黑說的話
我也在思考著 以後要做甚麼!?
漸漸的相信了「興趣,不可以當飯吃。」
設計 應該會成為我的副業吧
我知道 我的能力和實力
我知道我沒有那個天職可以成為一位"設計師"
是今金牛座的個性還是
以後只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我覺得 我已經很滿足了
當然 能賺大錢當然是最好啦XD
或是在學學期他東西
最好也是能夠跟設計和在一起

不然去山葉考個鋼琴檢定
當個老師也不錯
看看可以不可以對小孩比較有耐心一點







5 則留言:

  1. 怎麼讀完書發現怎麼自己不適合做這個阿
    這樣或許想起來有點淡淡的哀愁
    但出去就可以跟別人聊「真正的設計是怎麼樣子」
    最少最少,培養起自己的美感
    過有品味的生活

    阿~這世界是很美的

    就是這樣的想法=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英文老師說的吧~
      不管做什麼~
      總是要帶些有用的經驗到下一個工作~
      說不定會擦出意外的火花!

      刪除
    2. 如果真的可以 我想長是不一樣的工作
      尤其是那種差異很大很大的
      感覺就會學到許多東西=))))
      再加上 好像很刺激

      刪除
  2. ㄟ~我小時候也有想成為獸醫ㄝ~哈~
    可是因為要念醫學系太累,所以就放棄了~
    但後來高三的性向測驗叫我去念畜牧系~
    感覺好像也不錯~哈~
    ((高三理組的性向測驗沒有設計系ˊ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原來小馬也跟我一樣想要當獸醫阿~~
      哈哈XDDDD難怪我們現在會相似
      性向測驗((遠目
      第一名好像建築耶
      但是 我把把希望我讀第二名的設計
      當時覺得沒甚麼差 所以就讀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