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油進內心深處小世界】誠懇踏實創新超越

「從天父而來的愛和恩典,把我們冰冷的心融化。」
「這世界有個千年不變的道理,那就是耶穌愛你。」
「在夢開始的地方,許我作你的翅膀。」
「下雨天祈禱,有誰比他重要。」

好多首歌 過去朗朗上口
如今卻也不忘其中的歌詞
還記得嘛!?
每個星期五的早上
全校所有人 帶著各自的聖歌本
來到了貌似學校的中心
站在來球場上面
小小的司令台上
總會有著帶我們唱歌的一群人
在太陽的滋潤 汗流浹背的藍綠色衣服
小小的校園裡 傳來大家的歌聲

磐石的聖歌
在我離開學校時 帶走了一本
也帶走了多年的回憶
這些年以來
面對紫紫的雙層書皮
在黑白鍵上跳動
我試著用自己的記憶彈奏著當年的旋律
回憶起 那些年
你們帶給我的點點滴滴


我不會忘記
我們的畢業典禮
是以龍的方式出場
已經忘記花了多少的時間
已經忘記是誰提出這個想法
已經忘記是誰提出這個要求
已經忘記有多少人幫我
已經忘記那些過往的記憶
在我翻出這張圖片時

那忘記似乎瞬間記得了
當大家都回家時
只有你陪我一起上色
當我提出疑問時
你卻給了我這麼大的驚嚇
直徑50公分的圓
當我發現時間來不及時
你們貢獻的你們的雙手

那天的畢業典禮
很順利讓大家大開眼界
謝謝你們大家


畢業旅行常常形影不離
很高興能和你們這群朋友成為知己
在大學那一頭的你們 好嘛!?
雖然大家各奔東西
雖然大家不再天天見面耍嘴皮子
雖然一年可能只有一兩次甚至沒有
雖然 雖然 雖然
見面總有說不完的標題
見面總有笑不完的話題
見面總有嗆不完的議題

遇見你們是我的福氣
謝謝你們


知道跟你們很不熟
知道跟你們插不上甚麼話題
知道跟你們好像是不同團體
一年一度的聖歌比賽
知道在練唱時有很多不滿
知道在做道具時有很多困難
知道在大家眼裡我們不可能會成功
知道整個班的團結或許還不夠
但是 我們一就是成功的在舞台上演出
火紅的小鳥沒有出現
記得你賣力的演出
讓大家都哭笑不得

雖然過程真的很不美麗
但是現在卻是可以讓人會心一笑的記憶
謝謝你們


對不起 我知道我錯了
對不起 我把大家的照片延著邊邊剪了
對不起 這本筆業紀念冊做得不夠完美
對不起 我辜負大家的期待了

那幾個月裡
跟著小葉還有芳到處找地方作畢冊
雖然我們合作的時間很短
但其實你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你是個很好的合作夥伴
雖然沒能再跟你同校一起努力
但 相信我們依舊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們一起加油喔!
謝謝你


妳 是我把你拉近樂隊裡的
我答應你要教你
雖然我不是個好老師
謝謝你沒我在樂隊你的日子裡
一起去找北極熊拿鑰匙
一起犧牲早上跟中午時間 練習
一起在全校面前表演
一起上街遊行
一起在運動會頂著太陽吹校歌

一起在樂隊你的每一件事情
很高興都有你一同的參予
謝謝你的支持
謝謝你


或許是個不堪回首的記憶
或許是個充滿心機的比賽
或許世大會疏失所導致的
不管怎麼說 我相信你可能也曾經後悔過
半年吧!?
記得那些在小會議室裡的點點滴滴嘛!?
一路上有老師 朋友和隊友的支持
面對所有難題
我們依依克服
唯一無法通過的事心裡的那一道牆
讓高牆倒下吧
過了這麼久了
已經化成灰了吧 你們的牆呢
是否依然還健在呢?!

還是要謝謝一路陪我們到最後的老師和朋友們
還有曾經一起努力過的隊友和敵友們


因為姚姚的一張照片
讓我翻起了當年的回憶
許許多多的記憶
陸陸續續的浮現

謝謝你 曾經把我當姐姐一樣的在對待
對不起 曾經重重的傷害過你
謝謝你 不曾計較那些過去
我們依然是最初的朋友
過了這麼久了
你依然最喜歡嗆我
我也依舊不甘示弱
或許這就是我們溝通的語言吧

謝謝你在那邊時間一陪我MSN
不管時間多晚
你有多忙 只要我敲你 妳一定會回我
陪聊天 說說你心中的話
抱歉 是我辜負了你
讓你從新思考了這個關係
現在的你 是否還跟當初一樣
希望你過得比那時候還好
也已經好久沒有跟你聊天了
現在的我 還有資格去叮咚你嘛!?

謝謝你 沒有經過你的同意
就認定你是我的師父
在我遇到任何困難時
你總會想辦法要幫我
告訴我人生的大道理
在我人生的轉折點時
你也是第一個打電話來問候我
還記得亞連的左手嘛!?
那是我對你的承諾
看到你是快樂的 我就放心了

謝謝你 曾經對我這麼好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讓我了解了很多東西 成長了許多
雖然不能走向當初所約定的地方
現在的我過得很好 
那你呢?
是不是跟我一樣有了新的寄託






2 則留言:

  1. 磐石似乎孕育出了很多脾氣很好的人…

    真的是一篇很豐富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認識很多脾氣很好的人在磐石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