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TO AGREE ON 229】誰來午餐

約個九點在民權敦化吧!!!
昨天決定了這個時間點~
馬利要趁著馬利媽還在國外的時間
實現跟我們之間的諾言~~!!!!!!!
要親自下廚請我們吃午餐=)
前一天晚上 開新一代會議的時候
還特定列了表格
裡面有蛋 魚 肉 湯 菜
要我們圈選我們想要吃的食物
然後統計了最多的那幾道菜 做給我們吃~
因為有不少同學要準備研究所的事情
所以這次參予的人只有 四個人!!!
我 乃雞 何方 魏旭..........
另外 拉寶說「如果我明天中午做完的話我就去」
記住這句話 我們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把鴿子抓回來XD


今天自己坐公車到民權敦化!!!!
好險阿良有跟我一起去等公車
不然 我又會迷路了.........會往反方向去了XD
哈哈哈 下車的時候 還愣了一下
因為 我.....找!不!到!
松山機場
原來還要再往前走耶~ 還碰巧在樓下遇到乃雞
Mary下來接我們 又不小心看到那個奇怪的警衛!!!




齁齁齁齁齁 看看馬利
今天真的覺得馬利可以嫁了啦~~~~~
還先上網看影片 找資料
真的是超級有心的耶!!!!!!!!!!!!
我看了都好感動............

首先 我們要從零開始
所有的東西 都要我們自己準備
除了「買」以外!!!!!!!!!
東西都在冰箱 都在地板上喔>w<





首先是調味料!!!!!!!
這些都是我切的喔=)))))
老實說 我是第一次拿刀子 在廚房
還真的有一點緊張 或許有1/3的心情是想要「玩」吧!!!
哈哈 
蒜 被我切得很碎很碎很碎
之前在阿罵家有想要幫忙
好不容易找到時間可以差進去 然後就把蒜變成醬子
之後就直接被趕出廚房 但是我跟陳嘟嘟還是硬待在裡面XD




  
第一道準備的是 清蒸鮭魚
我第一次看到鮭魚用清蒸的說
咪咪兒都會用煎的!!!!!!!





跟著第一道一同進行的是 冬瓜蛤蠣湯
喔耶~~~~~~冬瓜也是我切的喔=)
超級多的 然後大家都不一樣XD
顆顆 不過馬利說沒關係 煮下去都一樣
蛤蠣 不知道為什麼都不吐沙....
我一開始 還以為他們都死定了~"~
乃雞說 可能鹽巴放不夠多吧!?

在最關鍵的時候 魏旭打電話過來
然後 馬利交代一些事情給我
跟我說蛤蠣開一點點的時候 加鹽 然後關火!!
之後 我問了才知道 蛤蠣如果煮太久的話會扁掉= =+




再來就是最健康的青菜時間~!!!!
齁齁齁 高麗菜跟青江菜也是我跟馬利搶來切的喔=))))
顆顆 
高麗菜 在跟馬利請教之下我也會煮了~
還有青江菜 我也會燙了!!!!!!
好吃好吃好吃喔=)))))))))







再來就是比較難的了~
馬利說「這個我自己來」
感覺就很有大廚的風範耶!!!!!!!
酷喔=)))))
是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炒雞肉
加了黑胡椒~~~~~ 更香更提味的耶> <
話說 在一開始下馬鈴薯跟紅蘿蔔的時候
我跟馬利說可以前後搖一搖
看起來很帥XDDDDDDDD
馬利拿起鍋子 開始左右搖晃
果然 東西灑出來了~"~
我不應該出怪主意 然後乃雞跟何方都進來看了!!!!!!!
哈哈XD



最後一道是 沙茶豬肉炒空心菜!!!!
然後豬肉忘記照相了~"~
所以 乍看一下  又是另一道青菜........


以為醬子就結束了~
我跟馬利很開心的再說 我們大約兩個小時
打今天所有的東西弄好~
而且從零開始喔!!!!!!!!
然後 馬利外婆把飯送過來
然後還請了我們喝可爾必思
我們五個人坐下來 才吃不到五分鐘
乃雞說話了「我有一個疑問,九層塔蛋呢?」
............
忘。記。了.....................

顆顆 好笑的是
馬利有叫我幫他檢查
有沒有東西沒有做或是沒有弄好的
我看了一下馬利的單子說「沒有」
然後就瞬間出包了...............
馬上 瑪莉跟乃雞馬上往廚房走




還很幸運地打到一個雙黃蛋喔=))))))))
不到五分鐘就完成了耶
快喔=)))))))))

終於 可以好好地坐下來一起吃飯了!!!!!!!!










這些!!!!!!!!!!!!
就是這些 今天馬利親手為我們準備的午餐
超好吃的不是我在說
有媽媽的味道
吃了兩碗飯 喝了兩碗湯
好開心喔 今天=))))))))))))))




吃完飯 大家陸續地倒在馬利家
都幸福地睡著了吧!?
哈 話說 我等等上英文課還要考試耶~"~
趕快來看一下 希望可以補一點記憶回來.........

十二點出來 還綽綽有餘耶!!!!!!!!
話說 我今天又做了蠢事
帶了相機沒有記憶卡
拿了馬利的相機記憶卡來用
顆顆XDDDDDDDD
昨天睡覺前明明還記得地說
起床就甚麼東西都忘記了耶~"~
啦啦啦啦





16 則留言:

  1. 我沒有找影片啦~ 只是找一下食譜,參考一下看起來還不錯的作法(因為我怕自己亂弄到時候沒人要吃XD
    話說我爸跟我妹今天回家都驚嘆家裡變乾淨整齊了,他們開玩笑要我每個月都邀同學來我們家 哈哈
    所以看來搞不好第二梯甚至第三梯都是有可能成真的唷~
    很高興你們今天如此捧場,而且吃的超乾淨的 :)
    另外,謝謝你們幫我洗菜切菜,讓時間可以如此充裕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煮啊!!~
      或許想玩的成分比較多一點吧!?
      馬利讓我幫忙 我超級興奮的啦!
      不過很多地方都不懂 出了很多錯......
      不過還是很開心=))))))
      有空來新竹讓我請吧

      刪除
    2. 你說的唷
      那我到新竹就靠你了!!!

      刪除
    3. 來啊來啊~~~~~!!!!
      我才不怕哩
      騎摩托車帶你去吃好料的XD

      刪除
  2. 那我可以報名第二梯嗎?哈~((舉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可以啊~
      哈哈((我幫馬利回答.....
      顆顆痾>w<

      刪除
  3. 噢噢噢@@
    我們家的鮭魚都是用烤的欸!!
    果然每一家的調理方式都不一樣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一樣耶~
      哈哈 每個有每個特色
      話說 馬利加了很多檸檬
      還開玩笑的說「吃醋了」
      >/////<

      刪除
  4. 如果第二梯能如期辦成的話當然沒問題呀~
    我們是也有用煎的啦,只是相較之下賣相沒有蒸得來的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可以成功啦~!!!
      你把把跟你妹妹不是很開心嘛!?
      家裡變乾淨了耶= =+

      刪除
    2. 搞不好他們只是純粹開玩笑
      再加上我媽不一定也會說好呀
      總之走一步算一步吧

      刪除
    3. 哈哈~ 以不麻煩為主啦
      不然約個誰家借個廚房就可以了阿

      刪除
  5. MARY真的可以嫁了XD
    (不過要先找個對象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