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油來油去油向全世界】野柳金山專題

我也忘記到底是怎麼開頭的
默默的就已經決定星期六衝野柳和金山了
原本決定七點半的車
我想七點就差不多要集合 然後我大概六點就要起床了
好險到最後延了半小時集合
到時看要坐幾點的車 反正10~20鐘一班
不怕沒有車搭啦XD



我們集合的地點在台北車站C棟
應該可以說是國光的總站吧!?
總之我大約七點就已經在北車了
人潮 實在好多好多 都擠在門口
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大陸客來台
才想起 這幾天大陸人放假11天

另外還有大學在辦活動之類的
有看到真理還有世新大學的牌子在飄= =++
顆顆



車程應該是一個小時半
總之 我在車上睡了很久
還被馬利跟乃雞偷照相!!!
哼哼 人家昨天打球打到十二點耶
差不多已經通霄了吧!?
就讓人家睡一下啊~~~~~((掩面



走在路上 突然有一種澎湖的感覺
是海的味道 還有漁港 魚腥味!!!!!



還真的跟澎湖有一點像耶~~~
看到這大家有沒有想起釣小管阿.....
((接著我會想到阿樟的"大"管>m<



走了一段路程 終於來到了門口(?)



不要懷疑 這是凱琦"們"
芯瑜們算甚麼 我們有三個喔!!!!!!
哈哈 我跟馬利的表情還真的有點像
張張說連腿都很像= =
何方是放大版的凱琦
我是中間版的凱琦
凱騎士剛剛好的凱琦




野柳 再過調查報告的時候
已經先去研究過了說~
老實說 我以為野柳就只有女王頭 還有一些風化的石頭
查了資料才知道 原來還有這麼多東西
小時候才過 已經沒有印象了......
就連照片在哪裡 還需要去思考一下= =+
今天就讓我們來重新認識一下
台灣其中一個地質公園吧~~~~~!!!!!



齁!!!!首先 何方先去幫我們買了票!!!!
大概是所謂的"清潔費"吧!?
果然 在售票口排了一堆人
人人聽起來都有大陸口音
觀光客肯定很多呢







這東西還真的不能小看啊!!!!!
一系列的東西 一系列的Q版公仔
顆顆喵 乃雞和馬利已經開始學起他們的樣式了
是乃雞先開始的吧!? 所以乃雞是新人獎
馬利一個特別獎 又是眨眼又是吐舌頭的



我們繼續向前走........

不要懷疑 馬力瞬間在草地上征服了一隻小土狗
一看到馬利 馬上掀肚子給人摸耶
搞不清楚是人養的 還是野生的說~
看起來好親近就好啦XD
哈哈哈哈哈>w<






首先 我們下海了!!!!!!!!!
來到海邊 海風伴隨著海味更是清晰可聞
鹹鹹的 好喜歡大海
被侵蝕的 貝殼石頭沙灘
都是大自然下的產物
這些會成為我們的專題吧!?
開始進入專題中的調查



一個洞一個洞的
乃雞說 我們的家具也是可以搭配著泡茶
你看!!!! 這上面是不適可以放茶壺加熱呢!?
是一個想法 好快...........





一個洞一個洞的 長長方方倒圓角
是不是可以用在家具的甚麼地方



從這邊已經可以看到野柳著名的女王頭了
但是 我們還必須往下走
下海吧!!!!!!!!孩子們




不管事上山還是下海
都難不倒我們
天空也算是作美
沒有很大的太陽
烏雲不少 但是卻沒有低下一點水



走吧~~~~~ 我們下海去看看另一個野柳風貌
這邊幾乎沒有人影
因為要來這邊 需要先爬樓梯在下樓梯
我看很多光看到就往反方向直接去找女王頭了吧
















 





這是天然景觀吧!?
第一次 感覺我好像不是在台灣
台灣原來還有這麼一個特別的地方
一圈一圈一層一層的
好可愛!!!!!!!
像不像巧克力????
像不像千層派??????
像不像奶油????????
看到我都肚子餓了.....
偏偏這時候是正中午 有一點太陽了
肚子都餓了 可是我們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還沒有盡頭

沙沙的 別有一番觸感
是風化造成的吧!?
要怎麼呈現這種感覺
我第一個想到 泡棉!!!!!!!!!!
真的超級像的.......
摸一下就有沙沙的東西下來
看起來很平 但是卻還是有小小的洞在裡面




馬利跟我做了同樣的事情
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 
還是 大家都會想要拍海呢!?
就是喜歡浪花打在石頭上的景象





我們還發現了兩個洞口
馬力一直要往裡面走
走走走 走道不知道哪邊去
在我們前進洞口的路上
不停地有鴿子飛出來
感覺裡面就會有一邊蝙蝠之類的飛行動物
然後 在我們進去的那一個會通通飛出來
又不是電影情節 我想太多了吧!?!?!?!?!

裡面還挺不過的說
沒有很深 也沒有奇怪的飛行動物
馬利一整個很開心耶........






一塊一塊的 該不會就是豆腐岩吧!?
這可以做甚麼家具?????
一塊一塊的椅子 
組合起來會變成床(?)
(中間所形成的縫縫要怎麼辦阿~"~?)



這是雞腿吧
((好餓好餓XD




我們試了好久
正中午 在太陽地下 跳了好久
又累又餓

馬利中途消失是怎麼回事
是去幫我們看快門甚麼時候按下
乃雞跟我是不斷的上升中
大家有沒有發現 何方完全沒有動耶
哈哈 真是奇妙 時間抓得剛剛好XD






坑坑巴巴 懸崖陡壁



下海之後 要小小的上山了
我們有走另一條路回去
順便去會會女王頭~



仙女鞋~~~!!!!!
好像看不太清楚~"~
我太矮了 應該再高一點的地方照的才是= =+



還有河馬(我自己取的~~)



另外還有手拉胚教室



上面有花紋的化石(?)
沒有被保護 也沒有被破壞
我們覺得是沒有人發現= =++
哈哈 因為我們的路線一直跟別人不一樣



要跟傳說中的女王頭照相
還要先排隊耶!!!!!!
果然是傳說中的東西= =+
早上遠遠的看以為沒有甚麼人說
還是接近下午人已經變多了!?






我跟馬利在一個叉路跟乃雞和何方分開了
我們去尋找燭台石!!!!!


離開了野柳風景區
我們要先尋找吃飯的地方
然後再去金山跟維庭會合
但是 時間已經十二點半多了
我們可能在兩點準時到約定的地點集合吧!?!?!?!




我只能說 好慢!!!!!!!!!!!!!!!
原本以為 這家店人很多 是因為有名
所以大家都來吃這一架
後來發現是因為出餐速度實在是太慢了
所以人潮一直散不去
光是等了這三道菜就花了我們半小時多
還有一道沒有上完
我們不等了 不吃了 先走再說
隔壁已經有一桌等不下去直接走人了

而我們等完 卻沒有吃飽
還加了洋芋片
但是 為什麼洋芋片會在飯裡面呢!?!?!??!
因為除了湯以外
菜跟飯都沒有味道而且還超級油的!!!!!!!!
((不是被我污染的~"~




一點都不陌生 沒錯!!!!!!
就是沙灘排球的地方.....
不過我是準備要回程的時候才發現是一樣的
因為我們要去撿垃圾的沙灘不是打排球的地方~"~

是在對面




很面熟吧!?
沒錯!!!!!!就又是我們今天一日遊的最後一名成員~
維庭大大是也~~~~~~
面對要去沙灘的路還真的是
艱辛阿..........



又再一次的上了山
以為很快就要到了
但是就在山中間有人指引我們
要往這邊下去喔!!!!!!
我冷笑了一下

我們現在下去
等等就要原路上來耶
現在是下海 等等回程又要再上山
今天的行程還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 健康!!!!!!!




終於 終於
對面就是我們今天要淨的沙灘了!!!!!!!!
很大一片耶~
原來兩點就已經開始有人在清了說~
我們到的時候 已經兩點半了吧!?
看看旁邊的橋.........
要過去還要上橋耶~"~



嗚嗚 差一點
不然這麼效果還不錯耶.......
天空好藍~~~~~~~~
是藍天白雲!!!!!!!
不是黑天烏雲~"~



撿到針頭真的是一件很噁心的事情耶~"~
不知道來這邊的人 為什麼不欣賞這片美麗的海
要留下這麼奇怪的東西
是要在這邊做甚麼奇怪的事情啊!?
公德心是甚麼!?!?!?!?!
天理何在啊?????

地球根本就是會在我們人類的手中吧!?




到此一遊喔~~~!!!!!!!
你會記得我們曾經來過吧!?
敲敲的留下我們的印記
那怕下一秒就被你移為平地
敲敲的 這是我們之間的約定



何方阿~~~~~ 你可終於教我們的國旗拿出來了!!!!
不是說要在大陸人面前揮揚這我們的祖國
這是我們的家鄉 我們的海
我們的我們的~~~~~!!!!!

汙染不要來 汙辱海的美



奇怪的貝殼 附著在木頭上面
就是因為背對著大海研究這麼
害我來不及反應維庭的的警訊
我們腳 接收了還自大海的擁抱
鞋子濕了 襪子濕了
拎著襪子做事情 Start..........



看看這些 是我們的罪阿!!!!!!!!!!
撿完了 還有
還有另一片沙灘 還有另一波圾垃
還有還自大海的哭泣聲.......




我們走吧~~~~~
看看乃雞跟馬利的臉
就知道他們走得有多痛苦了吧!?
回到台北我們去吃好吃的東西 


是因為吹海風的關係嘛!?
還是說中午太陽曬太多了!?
我 有一點不舒服................



告別的野柳金山的一切
我們要回到我們生活的台北城



上車 司機對我們很好耶
讓我們先上車休息
又只收我們100的車錢
真的是賺到了 壓逼~~~~~~!!!!!!!



今天晚餐吃甚麼
是不是還搭配了暈車
老實說我現在沒有食慾耶~"~
維庭幫我稍微刷了一下
說紅紅的 可能有一點中暑囉~
刮完是有比較好一點
不過可能還要等一下才會恢復吧!?




點主餐 免費送一杯60元的飲料
選擇沒有很多
只有咖啡 奶茶 紅茶
剩下的要補差價喔~
話說我看到柳橙汁只要50
是真的嗎~"~?



這種時候好像要喝湯
可以湯沒有單點
一定要加個套餐
升級套餐只有 沙拉 + 湯 = 50
可是 我沒有想吃沙拉的意思
最後乃雞幫我吃掉了......
為什麼60元的飲料不可以換成湯!!?!??!?!
湯應該會比較便宜吧..........
可惡="((((((



這是我點的主食
簡單的說是 咖哩豬排蛋包飯
可是菜單上的名子不是醬子寫
總是要取一些比較文雅一點的名子!!!!!
((吸引客人用.......



馬利的牛肉焗飯



乃雞跟何方 豬排焗飯~



維庭的咖哩炸雞蛋包飯


吃完飯 大家各自回家了~
維庭 + 馬利 = 捷運
何方 + 乃雞 = 公車南門
我 = 公車北門

從南門跟乃雞他們道別時
就直接穿過北車裡面
走到一半 有人把我攔下來
請我幫他做了一份問卷
可能基於要找話題的關係
所以開始跟我亂聊
很沒禮貌的是 居然說我很黑.......
問我是不是黑底
實在不是很想要理他說.......
還拿自己的手跟我比
!@#$%^&* 哪招阿!!!!!!!!
你不知道甚麼叫做「健康膚色」嘛!!?!?!?!?!
呿呿 討厭的傢伙.........
哼哼

結束了 今天拿專題的名義去也了調查了
好像有一點收穫了~
看來如果確定了之後
我跟馬利一定還會在去幾次的
回到宿舍馬上揪團
下次會有更多人跟我們一起去做專題
我們是不是應該感到榮幸呢~







9 則留言:

  1. 什麼!芯ㄩˊ們被超越了!= =+
    看完全部覺得好餓喔~~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我們有先天的優勢:名字!

      刪除
    2. 沒關係 我們可以靠著後天優勢打敗你們的~
      顆顆顆顆顆>0<

      刪除
  2. 我好喜歡微焦的感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我也很喜歡
      所以常常把東西拍得大大的
      然後背景很多模糊!!!!
      喔耶~

      刪除
  3. 張張下次一起來~~~
    話說乃雞有一張照片看起來很像我們兩個爬超高,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對阿~
      你的照片哩!?!?!??!?!?!
      ((來不及了 我已經打完了XD

      刪除
  4. 哈哈我發現妳們在野柳也做了不死鳥的POSE!!!!
    漂浮照的GIF實在是好好笑XD

    在金山那座橋的照片好酷我好喜歡 > w <

    油油回去以後沒有繼續不舒服真是太好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對阿~ 其實我們是想到維庭XD
      小馬利說大馬利的手好像發育不良的不死鳥~~~!!!!

      我也很喜歡那橋的照片 只是沒有想到要對稱~"~
      想說來試試 不一樣的角度拍拍看
      果然效果極好耶>/////<

      應該是小中暑了吧!?
      謝謝維庭幫我刮刮 自己刮果然還是不太OK
      別人刮才會有感覺 我驚有一次刮到都變紫紅色的了
      ((我把把 都不手軟的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