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TO AGREE ON 229】新一代未來專題

其實 很多事情都是這麼的美好
當事情還沒有到的時候

那天跟賴董談完之後
突然覺得心情輕鬆了很多
那天以前還在煩惱很多有關專題的事情
但是 聊完之後就覺得好像沒甚麼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想法有個比較專業的人來解釋
還是說 老師真的有這麼神奇的力量= =+++
不過 真的很開心說
算是不後悔最後簽他當專題老師啦XD

專題老師希望我們能夠先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喜好
就造著自己的興趣去做
不要管老師怎麼想的 這是我們自己的畢業專題
老師只會在旁邊協助我們.........
就去做吧!!!!!!!!!!!!
聽到這個 突然覺得有一點點的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 我以為老師會希望我們做甚麼
或是選一個他覺得比較專業的東西去做
醬子她才可以幫助我們達到最好
但是 聊完之後才知道不是醬子
((或許我本身的想法就錯誤了吧!?

可能是因為被GG雄上過兩次的課程
賴董也明白地跟我們說
不要一開始就先去研究產品的外觀
先從原理結構機械下手
深入的搞清楚之後 再來去設計外觀
又舉了電腦的例子給我們聽
((我在人因課已經聽過一次了喔XD

還有就是很多產品跟人因拖不了關係
所以 我想人因應該會是最重要的一大塊
可是 我們三年級人因都在研究筆記型電腦
看來 那本厚厚的原文書要拿出來好好研究一下了
另外就是 老師一直鼓勵我把上學期的人因報告
拿出去投稿說 反正上不上是另外一回事
就投吧!?
還有 希望我們在準備新一代的同時
還是可以多多報報比賽
想是IF(概念)紅點(概念加了一點實用性)
不管怎麼樣 首先「圖」也就是展版要先弄漂亮
他還舉了 他們班有幾組
展版做得很好看
可是模型亂七八糟的不知道在做甚麼
還不是照樣入圍........
所以重點在於圖!!!!!!!!!!!!!!

另外還有一點
我覺得 應該有很多人部不會同意
他說「不要以得獎為前提。」
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跟馬利一開始就沒有很在乎有沒有得獎
但是 還是會想要得個甚麼獎之類的吧!?
不過 我很同意 如果真的已得獎為前提的話
應該會有很多東西被受限

最後就是 專利的問題了
能賣就賣 不要想可以賺多少
至少先回本 其他的再說......
有先專利也只不過是保障
並不是所有東西都會銷售出去的
這方面我是不懂啦
不過 我相信老師這方面的專業
我還不小心看到老師的證書
上面的生日
((跟我家比比差不多耶...........
呵呵

2 則留言:

  1. 哦哦哦~~~
    真是收益良多的對話耶!

    賴懂講話真是精闢到底耶!
    不過我們似乎還是要在死巷子裡打轉一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對阿~~~~
      當天聽完之後 有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
      不過現在又要開始煩惱要從哪裡下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