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油來油去油向全世界】去鶯歌做專題 PART1

自從上學期最後一次發表完之後
今天(星期四)終於要和馬利重回戰場了說
行程是:先去鶯歌玩((大誤
總之 因為需求的關係 先去鶯歌走一趟吧!
改天還要去野柳看一次說



九點半在北車集合
不知道要在哪邊等 所以到了北車的正中間
看到有小小小小小的攝影展
就看了一下 還不錯
很多夜景 曝光很久應該是花了不少時間吧!?
有些覺得很棒的竟然才佳作
原來是因為優選更優
因為是別人的作品 就沒有依依的照下來了




趁著等大家大的時間 順便也照了一下北車
因為回家都會在這邊
所以沒有很認真地停下角度看這裏的人事物
最後馬利因為睡過頭了
所以我們要搭十點出頭的火車到鶯歌

  

在北車會合的只有我 乃雞 馬利
還有一名隊員是 維庭
因為維庭家住得近
我們在上火車前打變化跟他說就好了
真好~ 可以比我們多睡一點XD



火車來嚕~~~~~~~!!!!!!



三個人用了好久沒有用的機器買車票
好懷念喔~ 自從有了悠遊卡就再也沒有買過票了
今天到鶯歌 有票跟 就當作是紀念吧=)



做了不到半小時的火車 終於到了目的地了耶~
馬利還說「這比坐捷運到淡水還要快耶。」
認真想想 好像真的是醬子耶>..<



一出火車站 就看到鶯歌的特色在眼前
好像恨不得大家都要知道一樣((廢話=ˇ=



這是鶯歌的觀光地圖 
我們的第一站是:陶瓷博物館
古哥地圖上面說大約是700公尺 需要走個十分鐘吧!?



今天的天氣普遍來說 不是很好
從出火車站的時候就開始有點下雨
一路上都開著雨傘 就算沒有雨
也可以當作是擋擋風
然後雨傘開花XD




到了到了!!!!! 走了超過十分鐘((古哥騙人=3=
比我們晚出發的維庭 在風雨中等待我們
可想而知 是住得多近阿.....
TAT 真好~




對博物館的左右兩邊都是水池感到好奇
好像到了海洋館一樣!!!



進去裡面還看到雙語幼稚園的校外教學(?)
外國的美女老師~~~~~ 真是幸福的小孩們!!


要開始我們今天的參訪了



好喜歡這個 有好多好多的顏色
色彩繽紛的東西 好像小孩子的世界




上面蟲蟲 其實很可愛
還滿精細的 有點像是蟬的殼



其實馬力很會模仿的說!!!!!
看 多像阿XD
(但是我照得不好 晃到了OAQ)




金屬的機器人 古老又精緻







一系列的火車照 真的好像要帶回家去




馬利的生日禮物 真的越看越顯眼
害我也開始喜歡了XD




另外還有地下室 試吃的地方喔!!!!
有時候會有淡淡的香味飄上來
還我都肚子餓了>m<


再來我們進入的陶瓷的製作世界(?)






這些都是告訴我們在製造的過程
都東小小的 但是都很精緻
超級可愛的啦!!!!~~~~~



火!!!
這邊看到有好幾個過程
有影片幫忙介紹
這一定是要大家去看的啊!!!!!




釉!!!
到這邊 我真的覺得 陶瓷的製作過程
真的超級無敵霹靂的複雜
種類真的是好多好多
徹徹底底地打掉了我以前對陶器的觀念了!!



是不是很懷念 是我們的色彩學耶!!!!!
別想到陶瓷也可以用到
以後去當傳人好像也不錯
這邊的影片 也是介紹了好多
我們開始崇拜裡面的人物
都是一個人在教學的
超強的 甚麼都會








看了影片之後 真的覺得那個女生超厲害的
看起來很年輕 但是會的東西好多
陶瓷上面的花紋都是自己直接畫出來的
沒有草稿!!!! 也沒有畫錯
影片真的是超值




還可以穿透!!!! 
跟我們做的一樣的簍空的耶!!!
但是我們想要水泥....
話說 陶瓷也有接近也野柳顏色的土黃色
或許可以試試看喔=)







看了好多部影片
可惜的是 都沒有座位可以坐著看電視
今天人少少的 我們把所有影片從頭看到尾
到最後都已經坐在地板上了!!




因為是火爐的關係
所以照片都模糊嗎XD
我想是因為熱氣的關係吧!?




連置物箱都很用心的
用了陶瓷的東西在上面!!!



這邊才是一樓而已 還有2樓
那我們就等待第二天吧XD

剛走完一樓
就覺得這一趟真的是好值得
認識了好多以前不知道地的東西
原來陶瓷也可以千變萬化的!!!!!
棒棒喔






5 則留言:

  1. 鶯歌博物館真的比想像中好玩很多,一整個超值!!!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逛逛吧~

    我蠻喜歡你站在欄杆邊緣往下拍,有鞋子的那張照片

    期待part 2~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顆顆 我很喜歡照我的鞋子說~
      因為是我喜歡的配色
      到哪裡都希望留下他們的足跡

      刪除
  2. 陶瓷博物館真的蠻划算的呦!
    "命中注定我愛你"有在那邊拍過,還蠻美的~
    其實老街裡也有很多店啊~工廠啊~
    應該比較適合你們,可能抓個師傅就可以一直問這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我們應該還會再去的
      先在家裡做點功課
      把東西準備好 順便想一下有什麼要問的

      刪除
    2. 超划算的啊!!!!!! 免費參觀的喔((超值
      老街 我們也不知道又沒有逛得徹底
      總之 應該還會再去的
      再開活動揪大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