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TO AGREE ON 229】除夕團圓吃好料

今年 總算是有記得要記錄除夕年菜的製作過程了
一方面想要幫忙(玩?)一方面想要照相
總是弄得我手忙腳亂的......
小嵐似乎沒甚麼電力
哭哭了 今年TAT


一口氣給它睡到中午
第一次張開眼睛 已經十一點了
過沒多久比比就打電話來催我們快一點
簡單的在阿罵家吃過午餐之後
就開始要準備「炸」物了!!!!!




首先 當然是要先把油(我?)準備好
加熱到一定的程度.....



然後 我跟陳嘟嘟 開始要把酥粉弄散
因為沒有過塞的關係
所以有很多一塊一塊的 阿進說沒有弄開就會吃到粉~"~
開始用湯匙十字型的攪拌(?)





黃的地瓜跟紅的地瓜
前者甜甜 後者需要加點梅粉才好吃~




年糕~~~~~~!!!!!!!!





大蒜>m<
其中一頭切十字 讓它開花
我......不敢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口="
想必應該也是不錯的
下午炸起來 就瞬間要沒有了....
晚餐前更是已經看不到蹤影了





↑這個好吃~~~~~!!!!!
過年大口吃肉XD




香菜!!! 一直沒有很喜歡香菜的我
嘗試了 吃起來不錯喔~~~
沒有香菜那生生的味道 倒是覺得自己在吃草XD





蚵仔捲!!




蝦捲!!!!!!!
裡面真的是看得到一隻一隻的蝦喔=))))))





花枝捲
加了海苔的花枝捲
原本以為只是從圓形變成長條型
原來裡面還多了這項祕密武器阿~~~~




正統的花枝出現了!!!!~~~~



擺整齊 還真的是好看耶XD




好像是過年必備的東西
烏魚子




另外就是生魚片囉~~~~~!!!!!



花枝
沒有腳角>m<



白鯧魚!!!!!
記得前一年 一位很大很漂亮的白鯧魚
竟毀在陳娃娃的嘴吧裡....
偷吃了 魚的尾巴
阿公心都碎了






白菜滷~~~~~~!!!!
我喜歡裡面的香菇XD



還有大尾的蝦子\\>w<//



鮑魚和干貝





大人桌
我依舊是跟著小孩們(?)一起吃飯呵呵笑



最後出餐還是要阿公收尾
陳家的大大大大廚師



陳妞妞 一直被阿進背在身上
一下來就開始找馬馬
一直哀哀叫
真的很像小孩子.....

今年過年 最大的主題應該是line
「你在line我。」
大家幾乎都換成智慧型手機了
開始適應時代的變遷囉~

另外就是 192cm的堂弟
我 站在他旁邊已經不到肩膀了
走進門還需要低頭說.....
才國中的他 應該會到200吧!?
真的是巨人了XD
好不習慣說=3=





4 則留言:

  1. 炸年糕怎麼樣都好吃!
    就算他會黏黏的也不會減少我對她的愛!

    話說,今年特多人PO年菜耶,也太豐盛了吧((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W<
      過年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XDDDD
      呼~ 開學要好好運動一下

      刪除
  2. 真好~
    好多炸的看起來都好棒喔!
    以後去油油家吃年菜好了(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剛剛才看到我還沒有回覆說= =
      來啊來啊~~~~
      只有過年的時候才會有這麼多炸的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