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三六五一日油】THX



這次要訪問的是設計師任凱琦、陳昱安呢!!好興奮啊~~

哈囉兩位好!先謝謝你們能夠抽出時間來給小感訪問哦^_^
我想請問一下兩位,你們目前專題碰到最困難的是哪個部份呢~?

  材質的應用吧,要如何把想法透過對的材料、
對的加工方法製作出來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想像和實際多少會有差距
不知道要用甚麼材料來表達我們的理念,
不知道用甚麼文字來說明我們的故事。

真的!我跟大感的專題也是在材質上碰到很大的難題,
因此跟他吵了一架呢QAQ請問你們目前有沒有吵架呢~?
快教教我怎麼馴服大感~

  吵架!?與其說是吵架不如說沒有溝通過吧。
團隊合作難免會遇到意見不合的時候,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因此適時的溝通是很重要的,
當表達自己想法的同時也要設身處地的替對方著想,
互相體諒,找出一個折衷的方法,
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原來如此!!不過我覺得是大感他脾氣暴躁…
啊~不聊他了~這次的作品,
你們希望能夠改變些甚麼事情呢~?

  凱琦:
希望能夠藉由我們的作品,
將在地文化特色傳達出去,
讓人在觀賞或是使用時能夠有所感觸。

昱安:
改變?? 我想我更想要去嘗試。
我們的作品是想要給人一種「衝突」的感覺,
想要打破傳統的觀念,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設計。

沒錯!這樣才會有趣啊!
那你們之後還會想繼續從事設計的工作嗎?

  凱琦: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最好了,
畢竟這是自己從小的夢想,
所以會盡最大的努力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昱安:
想,一方面是想要學以致用,
另一方面是在我內心深處還是喜歡「設計」的。
雖然大學四年,工業設計已經不再是我所想的那樣…
因為我喜歡「做」東西勝於「想」,
但設計其實是相反的。

其實我覺得設計是一半想一半做啦~
按照需求改變模式才是真的~哈哈,
不聊專題了~
你們除了專題有沒有從事其他活動呢~?

  凱琦:
和同學一起參加幾項比賽,
磨練自己,增加經驗
身為新一代設計展的展場組,
很多時間都花在構思展場,
開會討論等等。
大四是個壓力很大、很忙,卻學到很多的一年。

昱安:
從大一到大四幾乎沒甚麼參予過系上或是學校的活動,
唯一從大一一直堅持的事情就是:打排球。
一開始只是一種休閒的運動、放鬆的地方,
打久了就變成了一種「習慣」。
三年的大設盃中,從沒有晉級過。
今年不但晉級了還拿了冠軍,
算是了結了心中的一個心願吧,
希望在新一代可以再拿個甚麼回來,那就兩全其美了。

希望你們能夠拿回大獎啦!!
到時候請不要忘了小感我喔
老實說最近我跟大感有點不知道要去哪裡討論了,
我們都跑遍大江南北了~
還是沒有好地方,你們有好地方相報嗎~

  我們最常討論的地方是:專題教室和宿舍。
專題教室現在有網路所以討論變得很方便,
而且有問題隨時都可找人討論,
大家互相幫忙,事半功倍。
喜歡那種和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

這麼說也是~互相幫忙的感覺真的好棒好棒!
哈~你們對我們這次的主題"感染"有沒有甚麼想法呢?
小感一直對這個主題感到迷惑呢~

  感染,是將影響力由一擴散至無限的傳遞過程。
希望透過這次的新一代設計展,用設計互相感染,
讓我們的設計像病毒一樣傳染給大家,傳播至全世界。

望我們的設計能對世界造成一點點改變,
而這一點點改變也會慢慢地擴散~
真的就像病毒一樣!
只是我們是讓世界更好!^_^

很高興能夠訪問你們喔!專題加油GOGOGO!!


齁齁 今天的專訪是我跟馬利耶
沒想到這麼快就出現了說~ 前幾天才剛討論完!!!
懇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們的粉絲專業喔!!!
現在每天都會有倒數文章和最新的訪問喔=)


無意間又想起了這首歌 以前最愛了
沒想到現在 就已經完全符合現在的心情



小池徹平 獻給你的歌(君に贈る歌)

我明白 我明白你的心情 雖然我是不經意的說出口
但我將能承受的思念 做成曲子送給你

總是露出有精神的一面的你
透過窗戶仰望著天空
等待著期待與不安交雜的季節來臨

總是在我身邊的你 成為了理所當然的存在
我還以為我完全的瞭解你 也許那只是我自己認為
你為了實現夢想 選擇和大家分離
在陌生的地方去做旅行

這讓我覺得你好耀眼
但我沒有注意到 你笑容下想傳達的事

我明白 我明白你的心情 我希望能打從心底告訴你
比起任何溫柔的話語 有一種想傳達的思念

在櫻花飄舞的春天裡 這緩慢變化的季節
刻劃著分離的時刻
為什麼 我到現在仍無法感受到
你將要離去的實感 



突然間不知道要說甚麼
大崩潰的一個晚上
謝謝在身邊的你們
有地方可以發洩 
心情好多了





4 則留言:

  1. 回覆
    1. 一時之間沒辦法接受時間過得這麼快吧

      刪除
  2. 油油~
    今天大家都超崩潰的QQ
    等你回來跟你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原來這一天大家都很崩潰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