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三六五一日油】一樣的路程遊鶯歌

昨天突然的想法(?) 今天早上就衝鶯歌了
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的啦!!!
半小時就到了 又不是衝新竹台中之類的
總之 九點半在大同公司的公車站牌
結果 我有把時間預估錯誤了.....
整整提早到了20分鐘 只好坐下來聽音樂
還遇到要去上課的小馬跟我say hello

跟上次差不多的時間 搭了同樣的一班車
沿途的風景也是一樣的((廢話= =++
連去的地方也差不多是一樣的
第一站還是陶瓷博物館
因為是公家機構 所以無法提供店家資料給我們
很認真的櫃台阿姨給了我們陶瓷協會的電話
要我們打電話過去問問 但是最後我們還是靠著我們的雙腳
話說 館內好像有有心的展覽了耶
但是!!!!!!!!!!! 我們必須先完成正事......

又沿著路走 也是同樣的一條到陶瓷老街去
跟上次差不多 陶瓷老街都是賣東西的地方
沒有類似工廠的地方 我們看著窗戶的地方
看到了第一家有貼著可以訂製之類的字眼
於是.........我們就進去了
我們問了老闆娘 他跟我們說她翻一個石膏要1XXXX
老闆娘覺得我們如果只要幾個的話 建議我們去斜對面的拉坯店問
1XXXX跟學長翻茶壺的石膏外模差不多耶
算是在預料之類的事情 不意外.....
反正現在知道有一家可以醬子做了 再比價
斜對面的拉坏店沒有開門 結果就跳下一家.....
另外一家是跟我們說 鶯歌這邊沒有石膏店要我們換地方找....= =+
最後我們直接搜尋"拉坏"店!!!!
我先看到了一家OOO拉坏店 於是走了進去.......
在巷子裡面有XX不知道甚麼東西
因為我們要去OOO店 所以沒有理會他= =++
之後進去了OOO店 裡面沒有人~"~
馬利提議說要不要去XX店看看 於是我們就在彎進去
真的是在小巷子裡面了吧!!!!!!!!!

裡面有一男一女 都很年輕
我們跟男生討論了一下我們的東西
看看了一下我們的兩個盤子....
圓盤基本上沒甚麼問題!!!!!good
但是.....橢圓盤的底部可能需要修改一下
老闆(?)人很好 會幫我們處理
也直接討論到上釉還有燒的問題
老闆也很熱心地跟我們這兩個無知(?)的小鬼(?)解釋和說明....
((我們都沒有認真做功課.........嗚嗚
最後問到現實的問題「請問,醬子需要多少?」
老闆拿了計算機算了一下
老實說 我還真的有點緊張
最後老闆說 石膏模的話一個大約是1000
上釉+燒的話差不多850
因為師傅不在這邊 所以過幾天才能給我們確定的價錢
但是 我們算是沒有考慮的就直接決定給他們做了
跟學長的茶壺可以說是打了1折耶= =+
還真的是有點傻眼 也有點不相信是不是我們聽錯了
怎麼會差這麼多 早知道就應該先來問了......
害我一直以為翻一個的價錢就差不多1XXXX一直不想要花這錢
還兩個要翻........翻完還要燒就覺得好貴= =++
全部弄完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今天才知道 原來不是這麼誇張
可能是因為東西不一樣
也可能是因為難易度
或許也可能是沒有再找更便宜的
?!?!?!?!?!?! 總之 我們醬子應該算是幸運吧!?

最後 我還是很疑惑
「為什麼老闆這麼年輕?」

才中午的時間 我們就已經搞定了今天的進度了
又去吃了那一家古早味排骨飯
吃完晃一晃 消化一下就回火車站了~~~~!!!!!
兩個人也不知道在累甚麼
差一點睡過頭 被嚇醒之後還裝得很從容地走下車
回學校去了!!!!!!!!!!!!
到了工廠之後 就去尋找我們放在外面曬了三天太陽的小孩
看起來他也乾得差不多了吧!?
開始進行拔模的狀態~~~~ 成功脫模了
但是!!!!!!!!!!!!!!!!!!!!!!!!!!! 又是一個無法分離的狀態((抱頭
趁連老大在隔壁上課的時候去問了一下
老大說他沒有試過水泥 但是也給了我們一個方法試試
總之 要去買矽膠了>"<

乃雞說「很像石頭」
我想這應該是有成功了吧!?
現在就剩下解決它可以分開的方法我們就可以KO專題了





4 則留言:

  1. 果然有很便宜的店!!!!!!!!!!!!!!
    太好了這樣一衝你們也了結了一樁心頭事了 : D
    雖然還不知道那位年輕人是不是老闆而且跟鶯歌有沒有關係,
    不過我還是想要說鶯歌高職是全台灣唯一有陶藝科的學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大家都賣得差不多的時候就是比價錢了
      但是我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清楚為什麼學長翻一個要15000
      這麼年輕又是老闆 我真的覺得他很酷!!!!!顆顆
      陶藝科~~ 聽起來好酷喔 現在我又對陶藝有點興趣了XD
      ((這是....喜新厭舊囉!?

      刪除
  2. 我們有矽膠((舉手))
    當初不夠就去買,但買了也只用了一點點!!
    快去我們櫃子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喔~~~!!!!
      但是我們需要兩罐說~
      你們沒有用完的可以用2手賣給我們=))))
      呵呵呵 謝嚕 那我今天就不客氣了

      刪除